close

築願祈福月餅.中秋佳禮 (護持萬佛寺重建)



築願祈福月餅.中秋佳禮








 


感應






今天收到一封信,信封上收件人寫著: 台中縣霧峰 萬佛寺收。
地址不詳,感謝郵差先生,還是把這封信送到了。信中是這麼寫的: 

萬佛寺 阿彌陀佛: 
弟子 ○○○,有天晚上夢見大佛不見了,非常傷心,偶然的機會去遊覽,導遊帶我們去萬佛寺,看了簡報恍然大悟,夢裡的景觀跟萬佛寺完全一樣。那天我有捐了一千元,但我不知道要如何捐款?雖然數目不多,但我希望您們能給我一個可以捐款的帳號。謝謝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月8日 ○○○ 敬上
 

拆信的同時,來了三位師姐,其中兩位各捐一坪地。長久以來她們都會回來佛寺幫忙做蠟燭、當義工。最近,她們都夢見「佛祖說萬佛寺有困難,要回去幫忙!」,才知道師父發起一坪地的護持。 

「師父,你們要去跟佛祖求,叫那個…誰…誰…來布施啦,我們的佛祖真的很感應哩!」師姐們異口同聲的說。
 
求啊!求!
財難、是非關…都來考驗我們了,眾生的業力,憑我們這幾個人難以承擔得起啊!
佛菩薩以這些『感應』,來鼓勵我們,但是,苦,還是得努力吞下;路,還是得自己走。儘管跌得鼻青臉腫、頭破血流,還得奮力向前走,才能到達目標。 

佛菩薩啊!我們當然期待感應,但是我們更期祈求慈悲、智慧、信心和大承擔力。在暗無天日的時候,請賜給我們一線光明,否則,真不知何去何從,如何走下去呢 ?! 

下午,和寫信的師姐通電話,她也是個辛苦人。夢中的景象非常清晰,而一星期後,竟然坐著遊覽車來到萬佛寺,才知道自己夢中所見的,全然是萬佛寺震毀的景況。於是在參觀的過程中情不自禁地嚎啕大哭。兩個月後,覺得自己該做些什麼,才寫了這封短信。
 
要匯集多少『感應』,才能把萬佛寺蓋起來呢?這也是我的妄想。
提起信心、鼓起勇氣,繼續吃苦,努力地走下去吧。自己的業、眾生的業要消,佛菩薩是不會辜負我們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