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思考成效的重要性



 



公司請了很專業的顧問來導入專案,剛好身為負責專案的窗口,也耳濡目染了不少新觀點, 學以致用後發現有進步~我覺得其中有一個管理觀念很重要,就是做任何事情要講究"成效"2字!


舉內部新訓, 以前我的目標就是每月辦2場新訓, 希望夥伴都能夠對公司組織目標更加了解後, 產生凝聚力, 對展店目標了解後,未來有升遷的願景!  指標就是降低新進離職率!


所以我只是單純的將我想要教學的部分,依照這樣的目標進行講課, 每月辦理2場就結束!


但是顧問讓我明白成效是我可以掌握的!


如果我一開始設定新訓的成效為 1 我要使新進員工能夠快速進入工作模式, 協助現場作業更加迅速 2.節省店長教學時間  3.讓員工成為自動解決問題和發現問題者  4.和消費者有同理心 


以此成效往前推我的結果, 就會改變了!  所有的新訓課程設計也會因我設定的成效而變, 所有的講師也會改變! 


果真,上完三天訓的新進,都真的如我們成效預估,到了現場的確可以節省主管教學時間1/3以上,徹底達到訓練的成效,而店主管也會更支持新訓,因為以後可以協助他們事半功倍!


因此,我開始每件事情在做之前,都先思考我要的成效是甚麼?  我開始改變了自己, 做事的方式也因而改變了!


目的---用意----結果---成效     4部曲,試試看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